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第三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

2014-11-03

北京时间11月1日,我实验室马军教授与陈竹敏副教授参加了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召开的第三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本次大会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市海量语言信息处理与云计算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大会旨在构建社会媒体处理领域的产学研生态圈,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社会媒体处理的风向标,会议将以社交网络的形式颠覆传统的学术会议交流体验。

会议的领域包括:面向社会媒体的自然语言处理;社会网络分析与复杂系统;社会媒体处理与社会科学;社会媒体挖掘、预测与推荐;社会多媒体分析与可视化;社会媒体舆情分析与精准营销;社会媒体安全、隐私保护与计算支撑平台。

北京理工大学赵长禄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大会主席、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黄河燕代表会议主办方致开幕词。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李生教授,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软件所研究员孙乐博士,大会联合主席、社会媒体专委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挺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科研部马少鹏部长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