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香港浸会大学褚晓文博士访问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

2009年04月17日

应马军教授邀请,4月17日,香港浸会大学的褚晓文博士在软件园校区高性能中心第一报告厅为软件园校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Practical Random Linear Network Coding on GPUs》。马军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褚晓文博士的报告主要涉及GPU 计算(Graphic Processing Units)领域的相关内容。褚博士首先简单的介绍了什么是GPU计算,并且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GPU的计算能力降低网络编码等复杂的问题。通过和CPU的计算能力相比较,得出了令人兴奋的一系列实验结果。

褚晓文博士于199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目前褚博士在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任助理教授。他的研究兴趣涉及分布式并行计算,P2P网络,无线网络,以及光纤通信等,并在众多国际会议上担任联合主席,并担任著名期刊MDPI Journal of Algorithms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