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第四届全国信息检索与内容安全学术会议

2008年11月19日

2008年11月15~16日,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马军教授带领3位同学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全国信息检索与内容安全学术会议。全国信息检索与内容安全学术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此次会议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承办。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山东大学等全国各地近70所高校、科研机构及百度、搜狐、阿里巴巴、TRS等知名企业的共2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曹右琦先生,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孙茂松教授等应邀出席了会议。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与内容安全委员会主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白硕研究员,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架构师王坚研究员等应邀做大会报告。

会议共录用论文120篇,其中中文论文77篇,英文论文43篇。其中,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被录用2篇中文论文,1篇英文论文。此次会议录用的论文既有应用基础理论方面的研究成果展示,也有实际应用系统设计实现的经验介绍。稿件总体上反映了国内信息检索与内容安全研究的最新成果。

最后,大会圆满闭幕,并宣布明年的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