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微软-上海交通大学云计算培训研讨会

2013年04月09日

2013年4月7日至8日,实验室陈竹敏副教授和实验室博士研究生任鹏杰参加了由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微软-上海交通大学云计算培训研讨会”。其间为全国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近两百名师生详细介绍了基于Windows Azure的科研项目和全球应用案例,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在云计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

大会以微软公有云Windows Azure为主旨,从课程开设、实现技术、应用案例等方面开始研讨,且提供了实践操作的环节,并在会后参观了微软上海科技园区。与此同时,微软还向与会代表赠送了最新出版的Windows Azure教学参考书。

微软与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在云计算的合作已全面扎实地展开:通过微软在全球推出的Windows Azure学术通行证项目,任课教师可以为学生批量申请免费Windows Azure通行证来为云计算课程的教学提供实践平台。

此次研讨会为我校与微软进一步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提升云计算教学、研究和应用水平创造了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