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第八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CCIR2012)

2012-12-05

2012年11月28~30日,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马军教授、陈竹敏老师和实验室博士生杨同峰、郭磊、黄山山等一行7人参加了在江西南昌召开的第八届全国信息检索会议(CCIR2012)。CCIR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此次会议由江西师范大学承办。

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山东大学、哈工大等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机构参加了会议。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少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林鸿飞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刘挺教授等国内领域专家出席此次会议。

大会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陆汝钤院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飞跃教授、搜狗搜索首度科学家张阔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挺教授等著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本次会议新增了了青年学者主题报告环节,邀请到来自清华大学的刘奕群博士、苏州大学的洪宇博士、东北大学的肖桐博士、复旦大学的张奇博士、中国科学院的兰艳艳博士、大连理工大学的林原博士等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

与会代表分别就信息检索、多媒体检索、问答系统、社会媒体的搜索与挖掘、文本分类、聚类及挖掘、信息抽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展开了热烈讨论。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有多篇论文被会议录用并做了口头报告,博士生杨同峰的论文被大会推选为学生优秀论文。

最后,大会圆满闭幕,并宣布与全国搜索引擎和网上信息挖掘学术研讨会(SEWM)合并,下一届会议将由山西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