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第一届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

2012年11月8日

2012年11月3-5日,实验室马军老师、陈军老师和陈竹敏老师参加了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的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下属的CCF中文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在3日晚进行的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会议中陈竹敏老师当选为新的专委会委员。

NLP&CC专注于自然语言处理及中文计算领域的学术和应用创新,致力于推动该领域学术界和工业界研究、创新与应用的发展,成为覆盖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与创新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的特邀报告包括:张宏江博士,“移动互联网:机遇与挑战”;翟成祥博士,“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for Information Retrieval: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分别从企业界和学术界来阐述了当前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挑战与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