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第十届全国搜索引擎和网上信息挖掘学术研讨会(SEWM2012)

2012-05-30

2012年5月25~27日,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陈竹敏老师、山东财政学院王帅强老师和实验室博士生牛小飞等一行6人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届全国搜索引擎和网上信息挖掘学术研讨会(SEWM2012)。SEWM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此次会议由北京大学承办。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山东大学等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机构及百度、Google中国、搜狗、淘宝、阿里云等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清华大学马少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林鸿飞教授,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聂建云教授,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李航博士,美国普渡大学司罗教授等国内外领域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邀请到了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李航博士,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聂建云教授,美国普渡大学司罗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梅俏竹教授,雅虎研究院李力鸿博士等著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与会代表分别就计算广告、自然语言处理、社会网络分析、聚类结果可视化和信息推荐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展开了热烈讨论。

全国搜索引擎和网上信息挖掘学术研讨会创办于2003年,每年举行一次。过去十年已逐渐成为国内海量网络信息处理与应用领域最主要的学术活动之一,从明年开始将与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CCIR)联合举办,相信这两个会议的强强联合将会达到一个更高的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