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CIKM 2011并作了口头报告

2011年11月1日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硕士研究生任昭春于10月24日至28日,参加了在英国北部城市格拉斯哥(Glasgow)举办的2011年ACM信息与知识管理国际会议(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 (CIKM))。本次会议是信息检索,数据挖掘领域的国际知名会议。会议的主办方是ACM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会议吸引了世界各著名高校信息检索和数据挖掘研究人员,以及Yahoo!,微软,Google和Yandex等公司的研究人员与会。

本次会议共收到全文投稿918篇,录用full paper134篇(录用率15%),同时有93篇论文被录用为short paper(录用率10%)。另外,本次会议还安排了153篇poster和21个demo的展示。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硕士研究生任昭春的论文《Summarizing web forum threads based on a latent topic propagation process》被录用为short paper,并被安排在Text mining session中作报告。

本次会议的三个keynotes分别是来自MIT的David Karger教授,墨尔本大学Zobel教授和罗马一大的Lenzerini教授。会议在24号举办了针对某些热点研究领域的Tutorials,在26号和27号举办了由来自Google,Microsoft Research, Yahoo! Research 的知名研究人员参与的Panel和Industry Event。

2012年CIKM会议将在美国夏威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