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热烈祝贺崔超然博士获得第七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2011年10月24日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崔超然博士于2011年10月21日至23日,参加了在山东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CCIR)。会议评选出了5篇最佳学生论文,崔超然博士的论文被评为最佳学生论文之一。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与内容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会议共收到投稿263篇,经过审稿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共录用中文论文72篇,英文论文55篇,录用率约为48%。这些论文涵盖了信息检索研究的诸多方面,基本上反映了我国信息检索理论与应用研究的水平。本次会议共安排4个大会报告,特别邀请到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聂建云教授、上海证券交易所白硕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程学旗研究员、微软亚洲研究院刘铁岩博士等国内知名学者做大会报告。参会代表共计200余人,涉及23个省市。会议录用的部分论文在分组会上报告。会议安排 3 个分会场,分为8个主题进行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