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热烈祝贺韩晓晖同学获得第十二届中国机器学习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2010年08月11日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韩晓晖博士于2010年8月6日至8日,参加了在山东大学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机器学习会议(CCML)。会议评选出了3篇最佳学生论文,韩晓晖博士的论文被评为最佳学生论文之一。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大学承办,河北大学协办。会议共收到投稿373篇,经过审稿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共录用145篇,录用率约为39%。这些论文涵盖了机器学习研究的诸多方面,基本上反映了我国当前机器学习理论与应用研究的水平。 本次会议共安排6个大会报告,会议特别邀请到郭天佑教授、高新波教授、杨健教授、张长水教授、郭茂祖教授和何晓飞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参会代表共计210余人,涉及23个省市。会议录用的部分论文在分组会上报告。会议安排 4 个分会场,分为 16 个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分组讨论涉及分类、聚类、流形学习与降维、特征选择、多示例学习与多标记学习、进化计算、模糊集与粗糙集、信息检索、神经网络、生物特征识别、半监督学习、语音、图像处理与理解、多Agent系统中的学习、类别不平衡学习与代价敏感学习、生物信息学与自然语言理解等。

在闭幕式上,专家小组评选出3篇优秀学生论文,大会主席周志华教授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获奖证书与奖品。最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还进行换届选举并产生第六届专业委员会。会议还决定第十三届中国机器学习会议的承办单位为福建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