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实验室举办第四届齐鲁智能媒体论坛

2017-8-15

2017年8月15日,第四届齐鲁智能媒体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蒙特利尔大学聂建云教授、清华大学刘洋老师、刘奕群老师为山东当地高校的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聂建云教授做了From document retrieval to knowledge-embedded information retrieval – the case of medical information retrieval的学术报告,刘洋老师做了“基于深度学习的机器翻译”的报告,刘奕群老师做了“搜索引擎用户行为模型的构建及应用”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来自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湘潭大学等100多位老师学生参加。各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精彩,交流深入,参会人员都有很大的收获。

齐鲁智能媒体论坛的宗旨是邀请海内外领域内一线学者来山东传道解惑,特别是在在多媒体计算、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等相关方向促进学者之间的交流。论坛由山东省各高校轮流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