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第七届全国搜索引擎和网络信息挖掘会议(SEWM2009)

2009年06月4日

第七届全国搜索引擎和网络信息挖掘会议(SEWM2009)于2009年5月23日——24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马军教授带领两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为国内搜索引擎和网络信息挖掘领域最主要的学术活动,SEWM2009受到了广大研究人员的积极支持和参与。本届会议共收到论文稿件697篇。最终录用论文210篇,录取率约为30%。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在本次会议上被录用论文6篇,中英文论文各3篇。参会的两位研究生代表都在大会宣读了自己的论文。

本届会议收到的论文来自全国各个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和企事业单位,涉及的领域包括信息检索、问答系统、信息抽取、web文本挖掘、图像检索和音频检索等,录用的论文基本反映了我国搜索引擎和网络信息挖掘领域的研究成果,表明我国在该研究领域的蓬勃发展和研究水平的不断提高。

大会邀请到微软亚洲研究院周明博士、浙江大学何晓飞教授、清华大学马少平教授和美国德雷赛尔大学胡晓华教授等著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

5月24下午大会圆满闭幕,并宣布下届会议将在成都召开,由西华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