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实验室代表参加第五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

2016-11-2

2016年10月29-30日,实验室代表马军教授,陈竹敏教授和宋雪萌教授参加第五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

第五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主办,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在南昌市江西师范大学成功召开。大会专注于以社会媒体处理为主题的科学研究,为传播社会媒体处理最新的学术研究与技术展示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大会旨在构建社会媒体处理领域的产学研生态圈,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社会媒体处理的风向标。

  

本次大会得到了国内外研究人员和业界人员的广泛关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位学者,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社科院等等。同时,本次会议也得到了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赞助,包括钻石赞助单位: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仟传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金牌赞助单位: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银牌赞助单位: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微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铜牌赞助单位:上海小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宏博知微科技有限公司等。

10月29日上午,第五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开幕仪式在江西师范大学音乐艺术广场举行,由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明文教授主持,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艳国教授致大会开幕辞,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孙乐研究员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指导专委会的未来发展。同时,在开幕式上,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主任刘挺教授介绍了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林鸿飞教授介绍了SMP 2016的组织、宣传、论文出版等工作。

本次大会共举办6场特邀报告,邀请了汪小帆教授、马少平教授、黄萱菁教授、袁晓如教授以及沈华伟博士、刘知远博士等数位国内外知名的社会媒体处理领域专家,围绕社会物理学、社会化推荐、社会媒体可视化、深度学习与社会计算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报告,为与会者开阔了研究视野、激发了科研灵感、拓宽了学术思路。会议PPT将陆续在网站上发布:http://www.cips-smp.org/smp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