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实验室代表参加第十五届全国计算语言学学术会议暨第四届基于自然标注大数据的自然语言处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6-10-18

10月14—17日,实验室代表陈竹敏教授和任鹏杰博士参加第十五届全国计算语言学学术会议(CCL 2016)暨第四届基于自然标注大数据的自然语言处理国际学术研讨会(NLP-NABD 2016)

第十五届全国计算语言学学术会议(CCL 2016)暨第四届基于自然标注大数据的自然语言处理国际学术研讨会(NLP-NABD 2016)在鲁东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鲁东大学文学院承办。

  

中国人工智能先驱、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张钹教授作了题为《后深度学习时代的计算语言学》的主旨报告。信息检索领军人物、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维英博士,深度学习世界级专家、IEEE Fellow、微软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邓力博士,丰元资本创始合伙人、腾讯前副总裁吴军博士,自然语言处理著名华人学者、ACL Fellow、奇点机智联合创始人林德康博士,人工智能著名华人华人学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诺亚方舟实验室主任李航博士等,分别在大会上作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