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 YSSNLP 2021


青岛

会议直播B站地址http://live.bilibili.com/21484823

一年一度的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即将召开。自2004年创立以来,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青年学者研讨会(YSSNLP)已经成为了国内NLP领域产学界的最重要盛会之一,旨在促进NLP领域国内外学者间的学术互动,加强研究人员与企业界和政府相关部门的交流对话,共同促进整个NLP产业的提升。YSSNLP2021是继上海、哈尔滨、厦门、苏州、北京、大连、沈阳、昆明、深圳、长沙、乐山、福州、兰州、井冈山、南京、琼海以及2020年线上会议后的第十八届。

YSSNLP2021将于2021年5月15-17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由山东大学承办。竭诚欢迎学术界与企业界的朋友参与本次会议。大会将邀请著名学者、企业代表发表精彩演讲,同时还将组织针对当前NLP领域热点问题的研讨,为与会代表提供宝贵的交流平台。

为促进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国内外同行的交流,本次研讨会将邀请一些国内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青年专家和特邀专家。本次会议主题是“聚焦科技前沿,勇担社会责任”!其宗旨是面向国家需要,面向国际上的学科发展趋势,从不同层次讨论如何开展研究工作,探讨我们年轻人应该如何把握机会,如何为国内NLP领域的发展尽一份力量。为创立一个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学术和研究环境,积极争取国内外相关领域中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以各种方式来进行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其目标是要建设成为国内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本届会议为期二天,热忱欢迎国内的IT企业的积极参与!愿青年同道,携起手来,共同为自然语言处理的研究做出贡献!愿学术界和企业界,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