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APWeb2015国际会议

2015-09-22

2015年9月18-21日,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博士生任鹏杰,硕士生吴凯、隋雪芹,参加了在广州召开,由广州工业大学主办的第17届亚太地区Web学术会议(APWeb2015)。

APWeb是数据库、数据挖掘与内容检索领域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本届大会涉及领域内许多主题,其中与实验室相关的主题有Social Prediction, Topic Model, Metric Learning, Social Network等等。大会邀请到了Xindong Wu、Elisa Bertino、Wenfei Fan等知名教授和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本届APweb会议实验室共有四篇论文被录用,且全部为长文,包括博士生任鹏杰的论文“Learning Similarity Functions for Urban Events Detection by Mining Hotline Phone Records.” , 硕士生隋雪芹的论文“Location Sensitive Friend Recommendation in Social Network.”以及硕士生吴凯的两篇论文“Sleep Quality Evaluation of Active Microblog Users.”, “Analysis of Subjective City Happiness Index Based on Large Scale Microblog Data.”

第18届APWeb会议将由苏州大学主办,于2016年在江苏苏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