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第三届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NLPCC 2014)

2014-12-10

2014年12月5-9日,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马军教授和硕士生隋雪芹参加了在广东深圳召开的第3届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NLPCC 2014)。此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

本届大会历时5天,大会邀请到了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Eduard Hovy 教授做了关于“ Progress in Computa0onal Seman0cs: Structured Distribu0ons and their Applica0ons”的主题演讲;另外还要请到了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的 Bing Liu 教授做了“Sentiment Analysis and Lifelong Machine Learning ”的主题演讲。除了主题演讲,还有各个领域的专家做专题报告,参会学者围绕着各个主题进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隋雪芹的论文 “Social Media as Sensor in Real World: Geolocate User with Microblog” 被会议录用,并在12月9日在大会做口头报告。

隋雪芹:“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这次大会开阔了自己的学术视野,使自己有机会能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见面,并结交志同道合的研究生朋友。感谢我的导师陈竹敏副教授和实验室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