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第16届亚太地区Web学术会议(APWeb2014)

2014-09-10

2014年9月5-7日,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博士生高帅参加了在湖南长沙召开的第16届亚太地区Web学术会议(APWeb2014)。本届会议由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主办,苏州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协办,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APWeb是数据库、数据挖掘与内容检索领域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大会涉及主题非常广泛,其中Social Networks、Spatial and Temporal Data和Recommendation与本实验室研究工作相关。大会邀请到了方滨兴、Christian S. Jensen、Divesh Srivastava、Neoklis Polyzotis等知名教授和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实验室共有三篇论文被本届会议录用,其中博士生高帅的"Popularity Prediction in Microblogging Network"和硕士生王迪的"Recommendation Based on Frequent N-adic Concepts"被录用为长文,硕士生杨文龙的"DPMFNeg: A Dynamically Integrated Model for Collaborative Filtering"被录用为短文。博士生高帅在会上针对自己的工作作了口头报告。

高帅:“通过此次APweb之行,我结识了很多圈内的同行,并针对目前所做的研究方向同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受益匪浅。”

第17届APWeb会议将于2015年在广东广州举行,由中国电信和广东工业大学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