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第二十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CCIR2014)

2014-08-15

2014年8月8-10日,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马军教授和陈竹敏副教授参加了在云南昆明召开的第二十届全国信息检索会议(CCIR2014)。CCIR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此次会议由昆明理工大学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山东大学、哈工大等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机构参加了会议。马军教授担任此次大会的优秀学生论文评审委员会主席。

本次会议既包括传统的会议论文、海内外知名学者的大会报告,还包括活跃在一线的青年学者论坛、热点研究问题的Tutorial以及产品demo展示。同时,会议还举办“第六届中文倾向性分析评测”(COAE2014)。大会邀请到了朱军博士和苏中博士做Tutorial,杨强教授、刘铁岩研究员、翟成祥教授、张奕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与会代表分别就信息检索、网络信息挖掘、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推荐、社会媒体分析、倾向性分析、文本分类、聚类、信息抽取、多媒体检索及其他方面的研究成果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大会圆满闭幕,并宣布第二十一届全国信息检索会议(CCIR2015)将在河南洛阳举行,由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