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国际互联网大会 (WWW2014)

2014年04月15日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高帅博士于2014年4月9号到11号参加了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23届国际万维网大会(WWW 2014),本届大会由国际万维网会议委员会(IW3C2)主办,由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和韩国技术标准署(KATS)承办。

本次会议共收到871篇投稿,其中包含长文645篇及报展226篇,其中最终录用长文84篇(录用率约%)及报展107篇(录用率约47%)。高帅博士的论文《Effective and Effortless Features for Popularity Prediction in Microblogging Network》被录用为报展。

WWW会议作为全球互联网业界及学术界的年度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42个国家约1300多位专家学者的参与。本届大会正值互联网诞生25周年,会上专家们对互联网过去的25年进行了总结,并进一步展望未来25年内互联网可能会有的发展。本次大会Research Track共包含28个sessions,涉及方面非常广泛。其中与实验室工作相关的Web Mining、Web Search、Social Networks以及Recommendation Systems共占11个sessions,占有相当大的比重。Poster Track包含两个sessions分别在10号和11号上午举行,高帅博士的工作《Effective and Effortless Features for Popularity Prediction in Microblogging Network》在10号上午展出。

高帅博士:“此次韩国之行,让我收获了很多。首先是能有机会与国际知名学术专家接触交流,领略大师风采,其次是展示自己的工作,结交同一个研究方向上的同行,交流彼此对问题的见解,加深对问题的理解,进一步开拓自己的研究思路。感谢马老师和实验室的支持,让我能有机会参加这种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参加国际顶级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