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美国计算机协会应用计算研讨会(ACM SAC2014)

2014年03月28日

在学校、研究生院以及马军教授的支持和帮助下,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王迪赴韩国庆州参加了2014年应用计算研讨会(SAC 2014)。

2014年3月24日--28日,第29届美国计算机协会应用计算研讨会在韩国庆州举行。本次会议由SIGAPP资助,由首尔国立大学,崇实大学,庆北国立大学和东国大学联合举办,约2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出席了此次会议。ACM SAC已经成功的举办了28届,是计算机应用、计算软件工程师以及应用开发者在一起交流的重要会议。

本届大会历时5天,讨论了包括信息系统、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分布式系统以及系统软件和安全等5个大的主题,然后又划分成40多个小的方向,涉及了计算机应用计算的各个领域。大会邀请到了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的Amir G. Aghdam 教授做了关于“ Distributed Connectivity Assessment of Underwater Sensors Network”的主题演讲;另外还要请到了韩国大邱庆北科技学院的 Sang Hyuk Son教授做了“Computing for the Smart New World”的主题演讲。除了主题演讲,还有各个领域的专家做专题报告,参会学者围绕着各个主题进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王迪的论文 “Recommendation based on Weighted Social Trusts and Item Relationships” 被会议录用,并在3月26日再大会做口头报告。

王迪:“在这个难得的学术聚会中,首先开阔了自己的学术视野,见识了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因而这是一次很好的学术经历。另外还结识了众多志同道合的研究生,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也为以后的科研提供了资源保障。本次参会得以成行离不开我的导师马军教授,再次感谢马军教授以及学院和学校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