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第十九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CCIR2013)

2013年07月23日

2013年7月19-21日,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陈竹敏老师和实验室博士生黄山山参加了在山西太原召开的第十九届全国信息检索会议(CCIR2013)。CCIR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此次会议由山西大学承办。

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山东大学、哈工大等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机构参加了会议。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少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林鸿飞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刘挺教授等国内领域专家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既包括传统的会议论文、海内外知名学者的大会报告,还包括活跃在一线的青年学者论坛、热点研究问题的Tutorial以及产品demo展示。同时,会议还举办“第五届中文倾向性分析评测”(COAE2013)。大会邀请到了余凯博士和唐杰博士分别做关于Deep Learning和Social Media的Tutorial,吴信东教授、聂建云教授、李航教授、龚笔宏教授和徐盈辉博士做大会特邀报告。

与会代表分别就信息检索、网络信息挖掘、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推荐、社会媒体分析、倾向性分析、文本分类、聚类、信息抽取、多媒体检索及其他方面的研究成果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大会圆满闭幕,并宣布第二十届全国信息检索会议(CCIR2014)将在云南昆明举行,由昆明理工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