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五峰山春游

2013年04月22日

四月的济南,春意盎然。21日,IR LAB每年一度的春游活动在期待中到来。

早晨八点,实验室全体师生来到约定的地点上车出发。一路上大家热切交谈,欢声笑语,于9点35分到达了齐鲁仙境道教圣地——五峰山。

迎着习习春风,伴着和煦阳光,大家迈着轻快的步伐,开始了今天的登山之旅。正是春意浓时,山上一片浓绿,花香四溢。登山道路崎岖,一路沿石阶而上,虽然山不高,却也有几处陡峭之处,台阶落差也很大。对于习惯于久坐的我们,还颇有几分挑战。大家相互帮扶,一面登山一面交流,交谈欢笑,皆是情谊。

11点左右,全体人员到达五峰山峰顶,这里凉风习习,空气清新,视野宽阔,俯瞰下去山下景色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中午时分,一行人来到农家餐馆进行午餐,大家围坐在桌前,时而交谈时而合影,气氛融洽,羡煞旁人。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在欢声笑语,热烈亲切的氛围中一天过去了。美丽的五峰山锻炼了大家的身体,增加了相互的情谊,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