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CCF ADL27-《视觉模式识别》讲习班

2012年5月21日

2012年5月18-20日,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崔超然,高帅和黄绍莽3人参加了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协办,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举行的CCF ADL27-《视觉模式识别》讲习班。

视觉模式识别是计算机学科近年来的研究热点,也是各种智能应用的关键技术,如视频监控、图像搜索、移动增强现实等。这是一个跨学科的领域,牵涉到机器学习、统计计算、优化算法、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视觉模式识别正处在一个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爆发的时期。随着智能设备和物联网的不断发展,视觉模式识别具有更广阔的研究和应用前景。

本期CCF学科前沿讲习班邀请到该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Yi Ma,周志华,Jianbo Shi,王立威,Long Quan,陈熙霖,Xiaogang Wang,薛向阳),这次讲习班对视觉模式识别的热点理论和方法、重点应用研究进行介绍,涵盖了高维数据分析、未标记与多标记样本的学习、图像识别与分割、概率图模型、基于图像的建模、人脸识别、用户行为分析及图像标注这些热门研究领域。参加讲习班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