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申恒涛(Heng Tao Shen)教授访问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

2011年12月30日

应实验室许信顺教授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申恒涛(Heng Tao Shen)教授于12月29日访问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并做了题为“Multiple Feature Hashing for Real-time Large Scale Near-duplicate Video Retrieval”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申恒涛教授向师生们首先简单介绍了昆士兰大学的教学及科研状况,随后介绍了多媒体分析与检索的研究背景,对目前该方向存在的挑战以及新出现的研究问题进行了介绍分析,并详细报告了他在该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会后,申恒涛教授与马军教授、尹义龙教授、禹晓辉教授、杨公平博士、潘荣江教授等教师及部分学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申恒涛教授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信息科技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教授,研究兴趣主要包括Multimedia/Mobile/Web Search、Database Management、P2P/Cloud Computing等,其诸多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知名会议和期刊,如ACM MM、CVPR、WWW、ICDE、SIGMOD、VLDB、TMM、TOIS、TKDE等;同时,担任了多个知名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及期刊的编委和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