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第七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在山东大学举行

2011年10月24日

10月21日至10月23日,第七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CCIR2011)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来自全国从事信息检索理论与应用的研究机构和高校,共196人,其中有从事信息检索研究的资深专家,也有青年学者和研究生。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与内容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由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检索实验室负责具体组织,组委会以马军教授为主导。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徐秋亮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安排了4个大会报告,特别邀请到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聂建云教授、上海证券交易所白硕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程学旗研究员、微软亚洲研究院刘铁岩博士等海内外知名学者做大会报告。会议评选出了5篇优秀学生论文。会议共收到投稿263篇,经过审稿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共录用中文论文72篇,英文论文55篇。论文出版得到了《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中文信息学报》、《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和《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formation Systems》等期刊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