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热烈祝贺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承办的“第四届自然计算国际会议”圆满成功!

2008年10月18日

10月18—20日,由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自然计算国际会议(ICNC’08)、第五届模糊系统和知识发现国际会议(FSKD’08)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印度和巴西等国家的60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会议主席、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马军教授主持。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王海洋教授致欢迎辞,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和计算机学院的概况。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的Jim Bezdek教授、厦门大学的Hugo de Garis教授、香港津会大学的刘际明教授、南京大学的周志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Visual Clues to Cluster Assessment”、“ARTIFICIAL BRAINS”、“Autonomy-Oriented Computing (AOC): The Nature and Implications of a Paradigm for Self-Organized Computing”、“Semi-Supervised Learning: Advances and Problems”的主题报告。会议主席、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尹义龙教授,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汤晋立等出席开幕式。

报告会后,与会代表进行了28场次的分会场论文宣读和讨论。各国专家学者在介绍自己最新研究成果的同时,了解了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为自然计算、模糊系统和知识发现等领域的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ICNC和FSKD旨在交流受自然、生物和物理系统启发的各种智能计算模型的最新发展动态以及其在数据挖掘、生产、设计等领域的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