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第六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

2010年08月20日

2010年8月12日-14日,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陈竹敏博士参加了在黑龙江省牡丹江镜泊湖风景区召开的第六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与内容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此次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苗家同学投稿1篇被录用。

来自清华大学、哈工大、中科院、山东大学等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机构及百度、腾讯、阿里巴巴、TRS等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上海证券交易所白硕总工程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生教授,百度公司高级科学家王海峰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文继荣博士,淘宝公司王志荣总监6位专家进行大会特邀报告。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针对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互联网的搜索与挖掘、多媒体检索等领域的前沿问题展开激烈和深入的讨论。

最后,大会圆满闭幕,并宣布第七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将在北京与SIGIR2011同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