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第十一届网络时代信息管理国际会议

2010-07-30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牛小飞博士于2010年7月15日至17日,参加了在九寨沟举办的第十一届网络时代信息管理国际会议(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eb-Age Information Management,WAIM2010),此次会议由四川大学承办。

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和普遍使用,网络上分布的、不同种类的数据在不断增加,基于网络的信息系统需要提供高效的技术来说明、检索、集成、交换、查询、归档、管理、分析、清洁和保护网络上的数据。WAIM是一领先的国际会议,它为网络数据管理所有方面相关的研究者和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经验分享的平台。大会共收到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5篇论文投稿,程序委员会专家选出58篇全文和11篇短文出版,常规的全文的录取率为28%。大会特邀美国AT&T实验室的Divesh Srivastava、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Xiaofang Zhou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的Katsumi Tanaka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的Haixun Wang、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Heng Tao Shen分别作了题为《Analyzing Data Quality using Data Auditor》、《Rebuilding the World from Views》、《Web Information Credibility》、《Challenges in Cloud Computing》、《Near-duplicate Video Retrieval》的报告。

大会包含了18个口头报告的分会,会议内容包括网络、XML和多媒体数据,云或新硬件中的数据处理,数据挖掘和知识发现,信息集成和抽取,社会网络,图和数据流的处理,相似性检索等研究方向和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