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马维英博士一行访问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

2008年03月25日

3月24日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马维英博士一行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同校区师生交流,为校园注入新的活力。 上午,马维英博士和徐迎庆研究员分别就网络搜索方向的科研成果和动漫发展做了精彩的报告。随后,马维英博士分别同院领导和学院青年教师进行座谈,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下午,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高校关系部的项目经理汤利华女士给同学们带来走近"明日之星"的讲座。 "明日之星"实习生项目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和高校合作进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汤利华给大家简要介绍了微软公司和微软亚洲研究院,详细介绍"明日之星"实习生项目和实习生活,破解微软亚洲研究院实习生项目8大谣言。 同时也和同学们交流如何成为一名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实习生。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马维英博士的报告中向同学们讲述了微软研究院的使命是使未来的计算机能够看、听、学,能用自然语言与人类进行交流, 在过去的十多年,用户界面、多媒体、网络、存储等计算技术的进步改变了用户的体验,随着计算技术的发展,人们未来的生活又会有着怎样的改变。他结合微软亚洲研究院在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对计算技术未来的发展进行预测,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析计算技术的革新给同学们带来的机遇。 同学们对马博士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