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代表参加第八届全国搜索引擎和网上信息挖掘学术研讨会(SEWM2010)

2010-5-20

2010年5月15~16日,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陈竹敏博士带领两位同学参加了在成都召开的第八届全国搜索引擎和网上信息挖掘学术研讨会(SEWM2010)。SEWM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此次会议由西华大学承办。

来自清华大学、北大、哈工大、中科院、山东大学等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机构及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等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少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林鸿飞教授、浙江大学何晓飞教授、美国IBM范伟博士等国内外领域专家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稿件564篇,录用论文218篇,录用率约38%。其中,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被录用4篇论文。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报告,分别就信息分类、聚类和推荐,主题爬行与信息检索,信息检索与算法,邮件过滤及入侵检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展开热烈讨论。

大会邀请到微软美国研究院柳超博士、浙江大学何晓飞教授、IBM范伟博士、四川大学陈兴蜀教授等著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

最后,大会圆满闭幕,并宣布第九届全国搜索引擎和网上信息挖掘学术研讨会将由河北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