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美国密苏里大学Xinhua_Zhuang教授访问山东大学信息检索实验室

2010年3月11日

3月7日-9日,IEEE院士、美国密苏里大学Xinhua Zhuang教授访问软件园校区,与院长孟祥旭教授及实验室马军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联合承办高水平国际会议、人才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Zhuang教授还对计算机科学未来发展的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计算机与医学学科的交叉融合充满了信心。

Xinhua Zhuang教授还为校区师生开设了题目为《Densely connected clustering and its application to Web page ranking》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一种用于网络搜索引擎的全新的网页排序方法。会后,与校区师生就此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Xinhua Zhuang教授,IEEE院士,现任美国密苏里大学计算机系教授。Xinhua Zhuang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在著名的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空间数据分析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其在多维信号处理领域做出了许多开拓性成果,这些成果对图像处理,图像编码、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和网络搜索等领域都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