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实验室举办第二届齐鲁智能媒体论坛

2017-5-22

5月20日至21日,由山东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齐鲁智能媒体论坛在软件园校区举办,来自海内外的18位优秀青年学者参与研讨,涉及信息检索、多媒体和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等多个前沿领域。

论坛上,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军教授致开幕词。10位青年学者进行了报告,第一场报告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媒体搜索实验室的何向南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员程志勇博士、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魏巍博士分别作了演讲。第二场报告由京东数据科学实验室担任研究科学家的任昭春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王翔博士分别作了两场精彩的报告。第三场报告的演讲者分别是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科学家宋井宽博士、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科学家张含望博士、昆士兰大学博士后研究员朱磊博士。第四场报告由北京理工大学毛先领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百合卓越联合研究中心孟雷博士分别进行演讲。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韩亚洪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何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张伟男博士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旭涛教授4位青年学者也分别作了报告,内容主要是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每个报告都是有关信息检索、多媒体和视觉计算、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的前沿性问题,报告中对研究方向的背景和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最后,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聂礼强教授简要回顾了自论坛开始以来的点点滴滴。

来自驻济各高校师生、科研院所和公司等100余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