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实验室代表参加第二届中国健康信息处理大会 

2016-12-16

2016年12月13-14日,实验室代表陈竹敏副教授参加了在深圳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健康信息处理大会CHIP 2016。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承办。

医疗健康与生物信息处理(Medical、Health and Biologic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MHBIP)是当前学术界和企业界研究的热点之一。医疗健康文本、图形、图像和生物序列等信息的处理技术对医疗健康与生物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促进医疗健康与生物信息处理领域国内外学者间的学术互动,加强领域学者、企业精英和相关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对话,共同促进我国整个领域技术的提升和产业的升级,国内最大的中文信息处理学术团体-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hinese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ociety of China,CIPS)于2015年成立了医疗健康与生物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并主办了第一届中国健康信息处理大会。中国健康信息处理大会每年举办一次,为科研单位、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

第二届中国健康信息处理大会 (http://icrc.hitsz.edu.cn/CCHIP/) 于2016年12月14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由哈尔滨工业大学 (深圳) 承办。本次会议邀请了知名学者、三甲医院院长、企业专家和政府工作人员做主题演讲并进行研讨。